晴時多雲

詭異! 猿輸球 季後賽保命

2016/10/08 06:00

林智勝(左)九局下跑回追平分。(記者廖耀東攝)

九局下,中信兄弟詹子賢敲出關鍵安打。(記者廖耀東攝)

猿的「最完美劇本」:兄弟金冠軍、與犀拚挑戰賽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Lamigo桃猿昨面對一場戰局詭異的比賽,對中信兄弟輸球,可保季後賽一線生機,贏了就提前放假;九局下,個人生涯第一千場出賽的王勝偉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最終兄弟就以五:四險勝,猿隊力拚季後賽門票還未絕望。

猿隊輸球後,今起和義大犀牛進行三連戰和十三日對獅隊,若全贏,且另一地兄弟二連勝獅隊,猿隊只要在十二日再敗給兄弟,兄弟就能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義大、猿隊分居年度第二、三名,兩隊就要打季後挑戰賽,猿隊仍有機會力拚三連霸。

洪總:傷兵多機會渺茫

猿隊輸球反而保有季後賽資格,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知道贏球就沒機會,他說,總不能叫球員放棄吧,選手上場還是要儘量表現,現在還有一絲機會;洪總強調,「現在球隊傷兵多,要拚季後賽的機會幾乎等於零了,只好明年再加油。」

猿隊首局靠王柏融擊出一打點一壘安打,接著因林泓育腳踝扭傷、生涯首度扛第四棒的朱育賢,從對方先發投手伍鐸手中轟出兩分砲,本季個人第十五轟出爐,二局上陽耀勳敲出陽春砲,猿隊取得四:○領先。

伍鐸隨後狀況回穩,全場主投七局就掉這四分,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表示,伍鐸首局被打這兩球都失投偏高,還好第三局後就穩下來。兄弟先在二局下追回兩分,四局下再添一分。

王勝偉第1000場次出賽。(記者廖耀東攝)

猿隊張閔勛昨晚生涯首安出爐。(記者廖耀東攝)

王勝偉生涯千場致勝

關鍵出現在九局下,林柏佑登板關門,一出局林智勝、陳子豪、詹子賢接連敲安先將比分扳平,接著王勝偉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一棒定江山;王勝偉說,生涯第一千場出賽擊出勝利打點,感覺滿不錯的,沒有強求一定要打安打,比賽最後一分才是最重要的。

擊出追平比分的詹子賢獲選單場MVP,事實上,七局下滿壘兩出局情況下,詹子賢擊出界外飛球遭捕手張閔勛接殺,九局下他將功折罪,一棒敲安將比分追平,才會有下一棒王勝偉的高飛犧牲打。詹子賢說,「我不是遇到失敗就會退縮的人,第七局心太急,前面幾次也沒打好,感謝教練團在第九局還願意給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