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哥用04年的眼淚 為兄弟打氣

2016/10/29 06:00

2004年興農牛連贏2場後吞3連敗、再以2連勝封王,這也是黃忠義的第一座總冠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興農主將、現任球評黃忠義,親身經歷2004年冠軍賽「2勝→3敗→2勝」三溫暖封王過程,打職棒第12年才拿到首枚冠軍戒,當時他感動得流下男兒淚。

「東哥」黃忠義回憶,輕鬆拿下前2戰,全隊心態有些鬆懈,後來被統一追成2平,想集中專注力反倒造成壓力,打起來綁手綁腳。

輸掉第5戰,眼見又要與總冠軍擦肩而過,黃忠義不禁感嘆:「難道這就是我的命嗎?」當下他決定平常心面對最後2戰,沒有「一定要奪冠」的想法,盡力就好,並鼓勵隊友放膽去打,最終順利登頂。

黃忠義認為,興農能拿下最後2勝,關鍵在於團隊凝聚力強大,大家互相鼓勵、打氣,相信自己做得到,無形力量在背後支撐。

今年總冠軍賽兄弟和2004年興農狀況類似,黃忠義說,這心情他能體會,其實兄弟實力較好,且選手經驗豐富,相信他們能趁休兵1天調整心態,加上滿場象迷力挺,那個力量很可怕,兄弟還是有機會奪冠。(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