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將悲歌 季後爆離「職」潮

2016/11/30 06:00

兩屆中職三振王、前旅日樂天投手林英傑遭中信兄弟釋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一般職場,35、36歲正值體能和經驗兼備的生涯顛峰,但在職棒沙場,卻已經成為被取代的「前浪」,每年季後的釋出潮人心惶惶,尤其這幾年高中、免役球員湧入,隊數8年未擴編,沙場老將更得提前面對離「職」這一天到來。經過今年季後人力重整,目前中職在1980年(36歲)以前出生的老將,只剩38歲的彭政閔、劉芙豪、高國慶、37歲林威助和36歲的張建銘等5人。(記者黃照敦)

2屆三振王 林英傑遭釋出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兩屆中職三振王、前旅日樂天投手林英傑,18歲就站上台灣大聯盟賽場,歷經中職、日職風光生涯,返台後近幾年因傷所苦,連同今年在內,3年來接連遭義大(富邦前身)、中信兄弟釋出,目前動向未定。

2度被釋出 仍想投球

35歲的「三毛」林英傑說,昨天下午正式從球團得知釋出訊息,還沒有那麼快確定未來動向,但仍認為自己沒有完全結束球員生涯,未來仍規劃以球員身分為目標尋求投球機會,不考慮轉任教練或執教基層棒球,會朝加入業餘球隊努力。至於去年季前曾一度談好效力的綺麗珊瑚,目前也還不確定對方延攬意願。

不確定參加戰力外測試會

林英傑也透露,目前只有簡單練體能,加上年紀已大,身體狀況能否準備充分,趕上戰力外測試會還是未知數。林英傑感嘆,自己還有能力投球,但恐難有表現舞台,未來幾年各隊超過30歲的選手,恐怕就會出現職業生涯縮減危機。

中信兄弟未正式公布釋出名單前,林英傑的名字就已被外界討論,關於這點他則認為有些不被尊重的感受,「看到自己的名字被用預測的方式討論,覺得對球員欠缺尊重、球員似乎很沒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