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10戰25失誤 中職續墊底

2016/12/08 06:00
中職聯隊昨3:11不敵日職東軍,9連不勝,戰績持續墊底。
(記者廖耀東攝)中職聯隊昨3:11不敵日職東軍,9連不勝,戰績持續墊底。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昨冬盟午場賽事,中職聯隊3:11不敵日職東軍,目前1勝1和8敗暫居墊底,首戰擊敗台灣培訓隊,接下來9連不勝,戰績持續低迷。

阪神虎二軍監督掛布雅之昨現身洲際球場,連續2年來台觀看冬盟。(取自日本Yahoo)阪神虎二軍監督掛布雅之昨現身洲際球場,連續2年來台觀看冬盟。(取自日本Yahoo)

丘總:球員準備 不夠充足

這10戰中職聯隊守備發生25次失誤,投手群85局投球奉送62次四死球,團隊發動7次盜壘僅1次成功,平均每場得分不到4分,失分近8分,多項數據在6隊中排名墊底。

對於球隊狀況,中職聯隊總教練丘昌榮表示,中職各隊秋訓狀況不一,可能部分球員休息一段時間就投入冬盟賽事,準備還不是那麼充分,所以投手控球和守備受影響。

中職聯隊25次失誤當中,就有16次發生在二、三、游擊防區,丘昌榮認為,日韓打者跑壘速度快壓迫守備,內野手為了縮短接傳時間,動作沒做扎實造成失誤,這是不錯的機會教育。

有球界人士認為,日職很重視冬盟,派出有未來性的選手參賽,希望以賽代訓,培養更多可用之兵,相較之下,中職各隊選材就有討論空間,有的球員剛退伍,有的沒參加秋訓就直接打冬盟,即使態度認真且積極,但上了場實力夠不夠?有沒有準備好?一目了然。

日職西軍輸台培 初嚐敗績

晚場日職西軍1:3不敵台灣培訓隊,8連勝後吞首敗,培訓隊先發投手廖乙忠投5局無失分拿下勝投,2局上陳韋奇轟出2分砲,獲頒單場MVP。陳韋奇是外野手,明年將從開南大學畢業,他說:「家人鼓勵我挑戰職棒,不過職棒外野很競爭,會再作評估。」

日職享有聲望的阪神虎二軍監督「老虎先生」掛布雅之昨也現身洲際球場,連續2年來台觀看冬盟,這次將以3天時間觀察日職西軍中7名阪神球員的表現,尤其是青柳晃洋、橫山雄哉、石崎剛3名年輕虎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