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命書生」自學苦練 成第一「撞士」

2017/01/29 06:00
台灣好手「奪命書生」鄭喻軒去年8月成為我國史上第5位世界球王。(記者林岳甫攝)台灣好手「奪命書生」鄭喻軒去年8月成為我國史上第5位世界球王。(記者林岳甫攝)

「奪命書生」鄭喻軒去年8月成為我國史上第5位世界球王,近年為了投資自己,農曆新年都至美國增廣見聞,讓自己未來能有更寬敞的路可走,更盼望往後能有國內廠商給予贊助,讓他為台灣而戰。

從國中開始接觸撞球的鄭喻軒,生涯都沒有真正找教練指導,也沒有參加過校隊,學生時代都就讀普通班,唸小港高中時,假日都會在球場打球,也沒有荒廢學業,成績還能在班上名列前茅,最後考上國立體育大學,並順利拿到大學文憑,還以「奪命書生」稱號行走江湖。

鄭喻軒打工 「撞」出新出路

鄭喻軒19歲隻身到北部念書,並在新莊「Freeway」撞球館打工賺錢,成為球技突飛猛進的關鍵,他說:「我在這裡打工7年,認識不少朋友,經常與我切磋球技,這邊應該是我發跡的地方。」

直到升大四暑假前夕,鄭喻軒得知菁英會在蘆洲集賢球館開戰,決定前去參賽,意外打敗眾家好手,贏得個人首座冠軍;隔年就在菁英會取得總積分前二進入職業會,再來則是在緯來職撞大賽亮相。

只是好景不常,近來國內已無大型賽事,鄭喻軒整年幾乎有一半時間都在國外比賽,鮮少能在台灣陪家人或是與朋友見面。不過,他私底下是個重感情的人,就像高中同學約聚會,有空絕對出席,他笑說:「偶爾聽高中同學嗆我或是了解大家的近況,我才會發現大家真的都很支持我。」

國內賽事少 長期海外征戰

有位前輩曾告訴鄭喻軒,「撞球的路並不能走很久,只要有機會還是得投資自己。」他2014年也就未在台灣過農曆新年,選擇遠赴美國,一邊打球一邊增進語言能力,現在出國比賽,還能勝任台灣選手團的翻譯官,他表示:「我英文還沒有很好,但簡單對話應該是難不倒我。」

打出好成績 盼台灣廠商贊助

鄭喻軒的勤奮不僅將語言能力提升,2015年在國際撞壇收下2座冠軍,去年更站上世界第1,證明也有本錢延續撞球路,但他目前都由外國廠商贊助,談到新年新希望,他說:「我想除了繼續維持成績外,再來就是吸引台灣廠商的贊助,讓我出國比賽可以感受到還是有台灣人在支持我。」

(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