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戰力佈局 蔗總想好了

2017/02/18 06:00

鄭鎧文
(記者廖耀東攝)

潘武雄扛四番 鄭鎧文也會嘗試

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調整戰力佈局,四棒除潘武雄(見圖)外,還會讓鄭鎧文嘗試。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昨晚結束移師台中的2場分組紅白賽,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認為狀況比預設好,戰力佈局也有藍圖,四棒除潘武雄外,還會讓鄭鎧文嘗試,先發投手輪值也有多人爭取。

投手定位明確 調整各司其職

去年獅隊投手定位不明、傷兵不斷,今年春訓明確將中繼、救援、長中繼、先發定好,照各自訓練方式調整,先發人選除布魯斯、福瑞多外,還有本土的潘威倫、羅錦龍、林子崴、江辰晏、林其緯、洪心騏、廖文揚、王玉譜等人,只是王玉譜上月服完12天補充役,訓練延宕,調整進度慢一些。

牛棚部分,7、8局預定交給陳韻文、王鏡銘,狄馬克則是終結者人選,陽建福為長中繼。黃甘霖表示,定位清楚後,開放競爭,誰狀況好就上來,新秀們無論技術或心理也都有提升,會多給他們舞台磨練。

林子崴調整佳 連續解決3到5棒

林子崴、江辰晏昨各先發2局,完成預定的30球,其中,林子崴2局無失分,第2局還在二壘有人的模擬情況下,連續解決三到五棒,K掉鄧志偉和潘武雄,再讓高國慶擊出飛球遭接殺。

黃甘霖說,這2場主要是練習暗號配合,整體表現不錯,比預想的更好,「子崴狀況也調整得不錯,我說過,他今年會不一樣。」黃甘霖指出,去年林子崴定位不明,今年完整春訓定位在先發,更有助調整。

至於打線,黃甘霖認為潘武雄穩定性佳,適合扛四棒,但也正透過實戰讓鄭鎧文試試,觀察適應狀況,「他今年慢慢修正選球,擊球也更確實,若能修正這些缺失,他是恐怖的打者。」高國慶可能擺五或六棒,三棒則是林志祥、陳鏞基、蘇智傑都有機會,開路先鋒寄望人選之一是陳傑憲,但都要視狀況而定。

黃甘霖說:「整年120場比賽好比120公里的馬拉松,我希望全隊58人接力賽跑,58人都是可用之兵,避免疲勞或受傷,狀況好就跑前面,不好就再調整上來,剛好可以銜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