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靠彈力球! 台灣「地下代表隊」抗日成功

2017/03/01 06:00

王柏融3局上轟出兩分砲,全場3支3,貢獻3打點。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首度擊敗全職業一軍組成的日本隊。(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中職聯隊洋投賽格威(左)中繼4局飆7K,只被敲1安未失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隊在台日對抗賽首戰吞敗,總教練小久保裕紀賽後向場內鞠躬致意。(取自日本雅虎網站)

首次擊敗全職業一軍

〔特派記者吳清正/日本福岡報導〕就算不是打彈力球,這支被日本媒體形容為「地下代表隊」(裏代表チーム)的中職聯隊仍然火力全開,王柏融打下3分打點,包括1發2分全壘打,陳俊秀2支二壘打攻下2分,以8:5擊敗日本隊,首度在台日職棒對抗賽贏球,終止3連敗,也是台灣首度擊敗全職業一軍組成的日本隊。

中職聯隊前三次在台日對抗賽只攻下5分,昨天卻打出17支安打,先發打線前8棒都有安打,王柏融3打數全部安打,只差三壘打就演出完全打擊,林智平打5數4安打,陽耀勳也打出3安打。

王柏融2分砲振士氣

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日本投手水準很高,球速快又有控球,能夠從他們手中擊出這麼多安打有些意外,而王柏融的2分砲提升全隊士氣,使得攻勢一波接一波,是贏球的大功臣。

日本隊監督小久保裕紀表示,台灣打者揮棒速度很快,不論是日本隊先發投手則本昂大的快速球或第2任牧田和久的變化球,都能夠跟得上,使得日本隊前5局就失掉7分。

台灣隊一開賽就一輪猛攻,第1局前兩棒陽耀勳和林智平連續安打攻佔一、三壘,王柏融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可惜林智平回壘不及出局,以致彭政閔和林泓育連續安打未能再得分。

賽格威中繼4局搶眼

中職聯隊先發投手王溢正投2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2分,日本隊以2:1超前,但中職聯隊換上賽格威之後,完全壓制日本隊打擊,中繼4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飆出7次三振,讓中職聯隊有反攻的空間。

第3局率先上場的陽耀勳再度安打,王柏融把則本的滑球打成中外野特大號全壘打,以3:2拿回領先,從此攻勢接連不斷,第4局潘武雄和陳俊秀連續安打再下一城,第5局林智平和王柏融又連續安打得分,第7局則在林威廷和林智平安打之後,連續四壞球擠回第8分。

全職業一軍陣容台日對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