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季打擊 經典賽先發、替補差很大

2017/04/04 06:00
擔任經典賽替補的許基宏,開季至今安打還沒開張。(資料照)擔任經典賽替補的許基宏,開季至今安打還沒開張。(資料照)

蔣智賢、林智勝手感佳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在職棒春訓期間的3月份舉行,是否影響球員備戰新球季,引發許多討論,從今年參加經典賽的中職球員開季表現來看,對於經典賽期間少有上場機會的球員影響較大,先發主力打者落差較小。

經典賽台灣隊先發打線有7人目前打擊率超過3成,中信兄弟蔣智賢更以0.462領先全聯盟,他和林智勝以3支全壘打並列聯盟第2。

台灣隊先發打線只有統一獅陳鏞基和富邦悍將林琨笙打擊率不到3成,但陳鏞基的0.286已比去年同期的0.250還要好。

張正偉、許基宏仍無安

替補球員方面,只有統一獅林志祥開季打擊率超過3成,其他最高是羅國龍的0.211,中信兄弟張正偉和許基宏安打更是還沒開張。

經典賽完全沒有上場的羅國龍表示,今年不像前幾個球季,有完整的春訓和熱身賽,的確對調整造成影響,開季打擊手感較差,不過,前幾年一開季都衝得太快,季中出現落差,今年雖然起步較慢,希望逐漸提升,有穩定表現。

中信王勝偉在經典賽出賽1場,但沒有打擊機會,他有不同看法。雖然經典賽沒什麼出賽,但之前台灣隊熱身賽有上場,回國後也打了中職公辦熱身賽,開季沒有打好是自己的問題,可能是打得太急,好球、壞球、直球、變化球都想攻擊,打擊節奏亂掉。

許基宏則表示,他想不出來是什麼原因造成到現在還打不出安打,揮棒的感覺很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