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吊車尾 洪心騏克服逆境

2017/04/11 06:00

洪心騏(資料照)

非名校畢業、選秀順位吊車尾,多年來中職選秀會,這樣的球員如過江之鯽,但獅隊去年第8輪、也是最後選進的洪心騏,今年開季就讓球迷記住他的名字。

洪心騏是近幾年來,最快搶下先發輪值的第8輪投手,連續對中信兄弟、桃猿繳出優質先發,堪稱獅隊土投瑰寶。他奪下首勝時,不忘感謝天上的母親,母親早逝、家境不好的困境,造就他比同齡球員更成熟的心理特質。

沒讀名校 窩業餘兩年

洪心騏投身職棒前,曾效力新北市隊,當時總教練周正雄早在他國小時就帶過他,周正雄說,「心騏的成名作是2012年世青賽,之後我發現他不是就讀名校,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由於經濟因素,選擇學雜費減免的大同技術學院,於是邀他來新北市磨練。」

2012年世青賽,台灣隊擁有林子偉、曾仁和等未來之星,洪心騏並未受到矚目,大會秩序冊還印錯他的名字。抱持著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他面對藤浪晉太郎領軍的日本隊,繳出6局失2分好投。

周正雄給洪心騏兩年時間待在業餘,因為如果都窩在業餘,表示沒進步。而洪心騏總是知道本分、練球努力,選秀前雖然就評估順位不高,但再晚1年又要和新一批新秀競爭,最終仍決定以簽約金100萬投效獅隊。

隱藏版球路 指日可待

周正雄分析,洪心騏除直球、滑球、曲滑球,還有指叉球,過去中職以指叉球為武器,最有名的就是蔡仲南。洪心騏對指叉球雖還不能完全駕馭,但狀況好時,確實有一定威力。(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