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選手學醫 林鼎勝過4年關

2017/05/14 06:00

林鼎勝(後排中)昨在授服典禮穿上白袍,父母和祖父母都到場觀禮。(林鼎勝提供)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曾經是台北球場培訓的高爾夫好手,林鼎勝經過4年努力,昨天在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102級授服典禮,正式穿上白袍,向人生另一個階段邁進。

4年前,林鼎勝高中畢業時,人生突然轉個彎,那時他在業餘比賽表現還不錯,2013年夏季排名賽打過單回合61桿,心裡也還考慮著參加亞運。當時林鼎勝已接獲國立體大的入學通知,但林鼎勝和家人、老師商議之後,決定以體保生的資格申請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也獲得錄取,他勇敢地選擇了不同的道路。

體保生資格錄取北醫

4年過後,林鼎勝昨天穿上白袍,下半年將開始到醫院見習,繼續醫師養成之路。他說:「因為還沒進入實習階段,所以還未分科,我現在的想法是以骨科或復健科為主,但也要看實習之後再決定。」

當初放下球桿,抱起厚重的醫學系書本,林鼎勝花了一段時間適應,也有一些基礎課程跟不上被當掉。他說:「算了算,今年暑假我還有4、5個學分要補,就剩微積分跟有機化學吧,都是大一和大二的課。」到了3、4年級,像解剖學之類的,大家的立足點是一樣的,花時間多努力,就看得到成績。

課業繁重 仍偷閒揮桿

雖然醫學系的功課很重,林鼎勝仍會找時間重拾球桿打打球,他也代表台北醫大參加大專盃高球賽,林鼎勝覺得其實唸書和以前打球一樣,都會有快樂和不快樂的地方。經過4年努力,林鼎勝從高爾夫培訓生,轉變成醫學系高年級見習生,他選擇了不同的人生旅途,或許也能成為年輕一代培訓選手不同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