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猿單季72勝 史上第1

2017/09/20 06:00

桃猿創單季最多勝紀錄,昨賽後總教練洪一中仔細端詳紀念球。(記者林正堃攝)

接下紀念球桃猿張閔勛昨敲出致勝安,幫助球隊創下中職球隊單季最多72勝。
(記者林正堃攝)

洪總:謝謝選手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在Lamigo桃猿以3:2擊敗富邦悍將後,中職球隊單季最多72勝紀錄正式誕生;桃猿教頭洪一中也接過終結者陳禹勳特別留下的球,表示,「都要謝謝選手,沒有他們,我哪來的72勝呢?」

桃猿上半季以43勝封王,已改寫統一獅隊在2012年的半季41勝紀錄,昨晚贏球後,單季勝場數再創新高,也讓洪總賽後感性答謝球員。不過洪總也很寶,笑說「其實他們都有把球給我,像我的生涯700勝、716勝(締造中職執教最多勝紀錄),還有這顆球,但我都沒有標記,怕搞混了,回去要標一下。」

張閔勛代打致勝安

昨晚直到7局結束,雙方仍以2:2平手,洪總在8局上起用代打張閔勛奏效,他抓富邦後援投手郭泓志的第2顆球就敲出安打。洪總說,「其實我一直都很相信閔勛的打擊能力,我相信他做得到,這是我的直覺。」

張閔勛則說,因為富邦換上左投,教練換右打代打很正常,當時他在牛棚幫忙接捕,很意外會挑到他,「我可以等保送,但是沒有意義,我們就是要那1分。」

桃猿投手群也表現得可圈可點,先發投手賽格威投7局只失2分,拿下本季第14勝,不但和富邦羅力並列勝投王,也獲選單場MVP。林柏佑在8局接手無失分,拿下本季第8個中繼成功,陳禹勳9局拿下3個滾地球,俐落奪得本季第34次救援成功,明天可挑戰米吉亞於2014年的單季35次救援成功紀錄。

桃猿去年年度戰績在4隊中墊底,今年卻有機會在上、下半季都封王,目前下半季已領先排名第2的統一獅2.5場勝差,洪總說,就是讓球員該休的休、該打得打,像昨天王柏融因自打球打到腳腫起來,就趕快換他退場休息。王柏融2打數1安打,累計打擊率4成10,仍是中職「四冠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