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夢幻緣份 周董還收著陳文杰的信

2017/11/01 06:00

陳文杰。(記者廖耀東攝)

周思齊。(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從當初「球芽基金」受贊助球具的小球員,到如今與偶像周思齊在台灣大賽並肩作戰,兄弟20歲小將陳文杰說:「好夢幻!」

幾年前周思齊設立「球芽基金」,初期贊助小球員球具,陳文杰是第1代受贈者,後來增設獎學金,回饋家鄉花蓮三級棒球;去年陳文杰加盟兄弟,今年在二軍以打擊率4成01、93安奪雙冠王,台灣大賽第2戰8局下接替周思齊守左外野,完成大賽初登場,命運好好玩。

「好像在作夢!」陳文杰表示,國三領到周思齊贊助的外野手套,捨不得用,一直放在家裡保存,「我們全家都是象迷,以前看學長打球,現在一起打球,他是我偶像,感覺很不真實。」2人同為花蓮光復少棒、青少棒校友。

陳文杰同樣有個東西,周思齊也放在家裡保存,就是一封信。周思齊表示,捐贈球具後,不久就收到陳文杰寫的一封感謝信,「內容我忘了,大意是謝謝思齊哥哥之類的,我還留著呢!」

相較陳文杰菜鳥初體驗,周思齊已是第7次打台灣大賽,經驗豐富,印象最深刻的是2009年鏖戰7場不敵統一獅,周思齊回憶:「那一夜搭巴士回程北上,車上很多人都哭了。」擦乾淚水,隔年兄弟一舉奪冠,也是周思齊生涯唯一一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