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神秘箱 週一春訓揭曉

2018/01/13 06:00
張正偉(資料照)張正偉(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各隊春訓明天將陸續展開,統一獅雖然搶頭香,最有話題的卻是後天富邦悍將開訓,富邦可能以1年合約簽下前中信兄弟蔣智賢、陳鴻文、林煜清、張正偉,林煜清可望率先報到,是否吸收張正偉還要觀察。

中職春訓 獅明率先開工

中信去年季後釋出7位球員,很快就傳出富邦有意吸收蔣智賢等4人,雖然球團始終不願證實,隨著林煜清因服補充役被列管5年到今年11月,富邦把他的合約送到體育署,避免他未與球隊簽約必須在1個月內向國訓中心報到,讓這波吸收正式浮上檯面。

張正偉被釋出後仍持續自主訓練,以去年上壘率4成03、打擊率3成17都排聯盟前10名內的成績,可望解決富邦打線近年來最困擾的開路先鋒問題,只是富邦外野手多達14名,再吸收他將壓縮新秀發揮空間;4人中率先簽約的林煜清,轉隊後的定位仍是長中繼。

桃猿16日開訓,按例於春訓中持續談薪,朱俊祥去年完成生涯第1個完整球季,出賽40場創生涯單季新高,還入選亞冠賽中職聯隊,今年月薪上看12萬元,他去年月薪僅5萬元,升上一軍後領基本薪7萬元,若以底薪換算,調薪幅度為140%。

猿隊今年談薪的焦點是陳禹勳,球團有意把他的月薪從34萬元加到42萬元,與他的目標仍有段差距,雙方還需要時間協商;至於陳俊秀與朱育賢,陳俊秀去年月薪42萬元,今年可望加入「50萬元俱樂部」,朱育賢今年月薪將站上20萬元,並拿到複數年合約。

中信則是投捕15日先報到,2月1日正式開訓,預定2月20日赴美國土桑移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