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薪」當悍將 蔣智賢要演42號傳奇

2018/01/23 06:00

蔣智賢昨投入富邦悍將春訓,選穿新背號42號,展現強烈企圖心。(記者吳清正攝)

月薪從44萬剩約20萬

蔣智賢(左二)守備練習,報到第一天就練到快抽筋。(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倪婉君/連線報導〕蔣智賢昨投入富邦悍將春訓,選穿新背號42號重新開始;儘管據傳月薪從44萬大幅縮水至只剩20萬左右,他仍展現轉隊企圖心,希望今年的表現能撐起這個傳奇號碼。

富邦一次吸收蔣智賢、陳鴻文、張正偉和林煜清4名中信棄將,前3人同屬寶悍經紀公司。儘管領隊蔡承儒在開訓時表示不會公布合約內容,但球團內部傳出3人以「流血破盤價」加盟,今年月薪加起來可能跟蔣智賢去年44萬月薪差不多。

據悉3人中仍以蔣智賢月薪最高,陳鴻文和張正偉則分別從53萬、40萬,縮水到10幾萬,富邦總監陳俊池則表示不便評論。

蔣智賢昨報到後,也秀出42號新背號,這是大聯盟史上第1個黑人球員羅賓森的背號,也是大聯盟唯一全聯盟退休的球衣。他表示,因為原本的11號已有人穿,想要選個特別一點的號碼,最後決定傳奇的42號,希望今年好好表現,對球隊有所貢獻,撐起這個號碼。

蔣智賢表示,遭中信釋出後,心情難免不安和煎熬,很感謝富邦給他機會,能繼續在台灣打球非常開心,富邦偏美式球風,練球當然要嚴肅,但場下互動非常輕鬆,他很喜歡這種感覺。

蔣智賢被釋出後到澳職打球維持手感,出賽32場擊出10支全壘打、44分打點,打擊率0.391。他表示,在澳洲主要守三壘,而富邦給他的定位也以三壘為主,銜接可望很順暢。

春訓守備練到快抽筋

富邦總教練葉君璋日前曾表示,蔣智賢春訓會接很多球,預告要磨他的守備。蔣智賢表示,報到第一天就已接了很多球,練到快抽筋,富邦練球時間雖然不長,但內容非常扎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