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改非做不可系列報導》逾半協會龍頭熟面孔 只棒協是「諒」點

2018/05/23 06:00
辜仲諒(資料照)辜仲諒(資料照)

隨著各單項運動協會全面改選進入尾聲,口號喊得震天價響的體育改革也大致告一段落。不過,期待國內體壇將發生天翻地覆改變的民眾可能要失望了。

「新」意不足! 33理事長續任

從改選結果來看,不管是經由直選還是間接選舉,似乎還是舊勢力主政,目前63個已完成改選的協會,有33個還是原任理事長當選。至於30個新任理事長中,也不乏「老面孔」,被戲稱是「大風吹」,換湯不換藥,才會被質疑體改是「打假球」。

理事長轉檯 無縫接軌

例如,長期主導運動舞蹈協會的葉榮裕,任滿後轉戰撞球協會,遺缺由夫人劉渼麗接任;因戴資穎「球鞋門」事件下台的前羽球協會秘書長蔡鴻鵬,搖身一變成了籐球協會理事長;曾當過網球、籐球協會理事長的葉政彥,這回則成了田徑協會掌門人。

原本身兼跆拳道及馬術協會理事長的許安進,進軍健美協會,改選還有一段激烈的爭執過程;曾任全國體總會長及跆協理事長的陳建平也重出江湖,成了拔河協會新領導人;籃網球協會新理事長則是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

辜仲諒掌棒協 體壇期待

不過,新任理事長也有「新意」,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在同額競選下,順利出任棒球協會理事長,被認為有助於化解中華職棒與棒協長期的對立。

南韓射箭、射擊、擊劍、桌球、羽球等項目,近年來在國際賽戰績彪炳,大企業的金援功不可沒,包括南韓現代起亞汽車、韓進、SK集團等大企業總裁或高階主管都出任單項協會會長,長期提供選手奧援。國內單項協會過去甚少由大企業入主,對外募款及自籌經費能力低落,也影響競技運動推展,如今辜仲諒的出線也讓體壇充滿期待。

前體委會副主委、國體大副校長黃啟煌建議,體育署可以和棒協溝通,共同擬出協會運作模式,讓棒協扮演火車頭,成為其他協會的「典範」,台灣體壇才能真正讓民眾耳目一新。(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