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職選秀明登場 林家正拚開路先鋒

2018/06/04 06:00

美職選秀明早登場,就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林家正,有機會以不錯順位簽約。
(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為赴美追夢「闢新路」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美職選秀明早登場,就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二年級的台灣捕手林家正,能在第幾輪獲青睞,備受矚目,他自認捕手和打擊出色是優勢,也想為台灣人赴美讀書、打球開闢新路,希望未來3到5年就有更多人嘗試。

前年美職選秀,林家正成為被指名的首位台灣人,水手在第16輪第477順位挑中他,但他選擇到大學繼續磨練,起初在校並非主力,他努力證明自己,很快搶下先發捕手,首年就榮膺太平洋12校聯盟(Pac-12)明星球員,今年出賽55場,打擊率3成12、長打率4成07,2轟、18打點,成績優於去年,堪稱攻擊型捕手。

自1965年開始,亞利桑那州大共432人入選美職選秀,2010年起連3年都是至少10人受青睞,去年和前年各是1人、5人被選中,而大聯盟全壘打王邦斯、紅襪明星二壘手佩卓亞等人都是校友。

美媒看好以不錯順位簽約

SB Nation指出,目前該隊最出色的強打托克森(Spencer Torkelson)等人尚未具有選秀資格,但林家正也是很優異的捕手,攻守俱佳,可望以不錯的順位簽約。林家正說:「希望越前面越好,不會設定第幾輪,選秀也好玩在不知道會是哪一隊。」

完成好的球季、經選秀簽約到小聯盟打球,是林家正今年的理想計畫,他也盼藉自身經驗,讓台灣學生多個管道赴美追夢,「打進大聯盟是目標,就看我能打多遠、走多遠。」

除了實力獲肯定,林家正兼具領袖魅力,且球迷眾多,球隊教頭史密斯還以「國際搖滾巨星」形容他的高人氣,「Lyle是很棒的人,越認識他越覺得優秀,在台灣也是名人。」

美職選秀一連舉行3天,首日先選前2輪,第2、3天各是3至10輪、11至40輪,大聯盟官網live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