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的足球緣》洪志瑋陪你熬夜 立「足」3屆世界盃

2018/07/15 06:00

愛爾達主播洪志瑋連3屆轉播世足賽,累積已超過百場。(洪志瑋提供)

從小懷抱運動主播夢想的愛爾達體育台主播洪志瑋,本屆比賽生涯累積轉播世界盃場數「破百」,堪稱台灣之最,從2010年至2018年3屆都能在愛爾達聽見他的聲音,也陪伴足球迷熬夜,賽後甚至端出「消夜」彩蛋梗,帶給觀眾歡樂,專業度也頗受好評。

轉播累積破百場

來自金門縣的洪志瑋小時候就是運動迷,幾乎什麼運動都看,第一次接觸足球是1990年世界盃,洪志瑋表示,看足球真的很熱血,也很有趣。1990年世界盃冠軍是歐洲勁旅德國,洪志瑋陸續最愛的球星都是德國球員,小時候最欣賞「黃金轟炸機」克林斯曼,現在則支持2010年金靴獎得主、德國好手穆勒。

德國控看好法國

洪志瑋身為「德國控」,因為工作的關係,很難在賽季時出國看足球,但他還是把握機會到球場朝聖,參觀過拜仁慕尼黑主場,本屆德國早早出局,洪志瑋則看好法國出線,他強調,這次冷門真的很多。

第一次世界盃轉播經驗是2010年,洪志瑋表示,破百場對他來說其實只是數字,因為場次固定也比較好算,若是歐洲冠軍賽,上看800場轉播經驗。

除足球外,洪志瑋還曾擔任各種運動賽事主播,棒球約600至700場、籃球約200場,奧運也是他的戰場,最早2004年曾報過雅典奧運足球賽,當時是錄影轉播,他透露,賽前可以做更多數據準備。轉播時常有突發狀況,洪志瑋舉例,有遇過比賽中途球迷放火、球場下冰雹等,要學習臨場應變。(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