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獅成軟腳貓 比利時奪季軍

2018/07/15 06:00

比利時球迷欣喜若狂。(美聯社)

季軍戰上半場開賽4分鐘,比利時就靠莫尼爾(右)鏟射破網先馳得點。(美聯社)

季軍戰上半場開賽4分鐘,比利時就靠莫尼爾(右)鏟射破網先馳得點。(美聯社)

歐洲紅魔 創隊史紀錄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盃季軍戰昨登場,「歐洲紅魔」比利時率先展開攻勢,開賽僅4分鐘,後衛莫尼爾順利破門,隊長E.阿扎爾踢進本屆個人第3球擴大領先,然而「三獅軍團」英格蘭的反擊卻有些力不從心,關鍵機會都沒能把握,終場以0:2落敗,比利時獲得季軍,寫隊史最佳成績。

同為G組的比利時和英格蘭已在小組賽交手1次,但當時雙方都有所保留,最終比利時以1球之差獲勝。

10人進球 比利時平紀錄

兩隊世界盃的最後一戰,比利時擺出3-4-3陣型,而英格蘭則以3-5-2應戰。開賽比利時攻勢積極,第4分鐘莫尼爾門前鏟射進球,助隊先馳得點,這也是比利時本屆第10名進球的球員,追平法國在1982年締造的單屆世界盃不同球員破門紀錄。

雙方僵持過程中,英格蘭數度兵臨城下,但都差了臨門一腳,且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5度撲救成功,力保不失,加上E.阿扎爾在第82分鐘時破門,最終以2球之差獲勝。

最嫩英軍 第4名驚奇

此役另一重點為金靴獎之爭,踢進6球的英格蘭凱恩暫居第1,比利時盧卡庫4球排第2,兩人此役各自有射門機會,只是關鍵時刻軟腳,都未能進球,盧卡庫又提早退場,凱恩獲獎機會仍最高。

英格蘭曾在1966年高捧金盃,此後52年最好成績是1990年的殿軍,今年這支隊史最年輕的三獅軍團踢出驚奇,最終以第4名收場,追平隊史第2佳成績,前途備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世界盃季軍戰含金量十足,兩隊球員總身價高於冠軍戰組合法國和克羅埃西亞。英格蘭全隊身價達8.74億歐元(約316億台幣),排名第5,比利時則以7.54億歐元居第6(約237億台幣),合計高達16.28億歐元(約553億台幣),勝過法、克兩國的14.44億歐元(約513.8台幣)。

世界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