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色憂鬱藥帖3》啟動歸化計畫 打開「薪」結

2018/07/24 06:00
籃協曾在2016年,到日本B聯盟找來身高211公分的佛羅維斯(前)來台打瓊斯盃。(資料照)籃協曾在2016年,到日本B聯盟找來身高211公分的佛羅維斯(前)來台打瓊斯盃。(資料照)

台灣男籃確定連續2屆亞運都沒有歸化球員亮相,距離下一場正式國際賽可能是1年過後,籃球協會擁有充分時間尋找下一個「新台灣人」,負責選訓的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希望透過球團、政府支持與協助,啟動歸化計畫,以年輕、無傷痛的球員為第一優先。

國際籃總推出世界盃賽制後,洲際盃賽與錦標賽相對減少,演變為主客場制的世界盃資格賽,台灣男籃資格賽首輪止步,明年世界盃正賽階段將有一段國際賽空窗期,僅剩青年隊的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

李雲翔表示,希望這段時間能早點找到合適人選,不過,他也強調找歸化球員並不容易,戴維斯的案例要歸功於璞園球團協助及球員本人的意願。

先前有不少運動經紀人推薦、外籍教頭華格納、帕克也有人選,凱爾、塞勒、B.戴維斯等SBL外援也曾在名單內,李雲翔表示,大都不符合需求,而且還有現實面的薪資問題。

過去2016年籃協曾到日本B聯盟考察,當時邀請身高211公分的佛羅維斯來台打瓊斯盃,有身材,但整體表現不理想,李雲翔認為,選歸化球員還是以SBL外援為優先。(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