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盜遠不及菜鳥年 藍寅倫說「猿」由

2018/09/20 06:00
藍寅倫(記者林正堃攝)藍寅倫(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桃猿藍寅倫打球一向拚盡全力,菜鳥年就受到球迷喜愛,被稱為「拚命三郎」,前幾年卻分別被不同傷勢所擾,對他而言,單季最大目標不是任何數據成績,而是健康。

2014年菜鳥年拿下新人王後,藍寅倫就常為傷勢所苦,2016年甚至開幕戰就受傷,整季報銷。今年他以健康、穩定的表現重新成為球隊攻堅主力,16日完成本季第89場出賽,已超越菜鳥年最多出賽數,12轟、54打點等數據成績也都不差。

藍寅倫坦言:「上次出賽那麼多,也是4年前了,今年終於達成自己的目標,整季保持健康,當然很開心。其實也就只是撐過來而已,球季漫長,大家都一定多少會疲累,但能撐過去就好了。」

藍寅倫的菜鳥季跑出20次盜壘,不過近幾年盜壘不多,今年雖多擔任開路先鋒,但僅嘗試7次盜壘、成功4次。他說,「今年球隊作戰方針比較不同,下一棒打者若擊出長打,不一定需要盜壘就能得分。通常教練沒下戰術,就不會特別啟動盜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