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新球季 5大看點報你知

2018/10/16 06:00

(資料照,法新社)

前言:NBA 2018-19賽季明天點燃戰火,西部開幕戰在上午10點30分登場,由衛冕軍勇士在主場出戰魏斯布魯克、P.喬治領軍的雷霆;塞爾提克與七六人負責在8點於波士頓打東部開幕戰。《自由體育》今日整理五大觀戰焦點,與球迷共同迎接新賽季的到來。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勇士王朝 就怕火箭來亂

想在NBA建立王朝難度很高,史上僅塞爾提克、湖人、公牛有三連霸經驗。勇士因保有連霸主力柯瑞、杜蘭特、K.湯普森及D.格林,加上補進4屆明星賽中鋒卡森斯,整體實力持續提升,若5巨頭能發揮最大效益,有機會問鼎王座。

勇士因保有連霸主力柯瑞(左)等人,有機會問鼎王座,完成三連霸。(資料照,美聯社)

西部一如往常競爭激烈,至少有11隊角逐8張季後賽門票。勇士以取分部龍頭及建立王朝為志,但上季西部例行賽龍頭火箭也來勢洶洶。

上季西部冠軍賽,火箭主控保羅受傷缺席第6、7戰,最終遭勇士逆轉戰局,無緣總冠軍戰。本季保羅傷癒,續與上季例行賽MVP哈登聯手捍衛後場,搭配中鋒坎培拉、射手E.戈登,並增添攻擊能力強大「甜瓜」安東尼,球隊攻擊火網變得更廣。

由哈登(左)領軍的火箭在戰力補強後,攻擊火網變得更廣。(資料照,美聯社)

火箭是勇士爭冠的頭號假想敵,屆時兩軍有望連兩季在分部冠軍戰力爭高下,拚搶出線機會。

詹皇降臨 湖人強勢再起

詹姆斯在東部騎士、熱火共打拚15季,今夏轉戰擁有16座總冠軍的湖人,使球隊從週邊商品收入、轉播場次及主場票價都水漲船高,外界更關注詹皇如何在洛城帶領隊友重返季後賽。

33歲的詹姆斯在2003年以狀元之姿加盟騎士,橫空出世的他人氣、實力兼備,生涯14次入選明星賽,場上競爭力更毋庸置疑,僅生涯頭兩季無法率隊晉級季後賽,目前已連13季在季後賽亮相,獲得3座總冠軍。

詹姆斯(左)。(資料照,美聯社)

「黑曼巴」布萊恩在2016年退役前,湖人已淪為弱旅,在他退休後更進入重建期。如今,隨著聯盟第一人詹姆斯的加入,湖人重返季後賽目標可望達成,外界更認為有詹皇就有無限可能,搞不好他能單憑一己之力率隊殺出重圍,連9年打進NBA總冠軍戰。

東部霸主 三強鼎立爭搶

「大帝」詹姆斯率熱火、騎士稱霸東部8年,但他今夏轉戰西部湖人,東部變成暴龍、塞爾提克、七六人「三強鼎立」全新局面。

厄文。(資料照,法新社)

暴龍上季例行賽取59勝排名東部第1,季後賽次輪遭騎士直落四淘汰;塞爾提克在東部冠軍戰取得聽牌,卻連輸騎士兩場,看克城軍揚長而去。

暴龍今夏唯一變動是龍王換人,把德羅森交易至馬刺,換來身手全面的雷納德,期盼此舉能搶下隊史首張總冠軍賽門票。塞爾提克主力厄文、海沃德傷癒歸隊,搭配經驗豐富中鋒哈佛德及J.布朗、泰坦,綠衫軍誓言捲土重來,尋求隊史第22次晉級總冠軍戰。

雷納德(右2)。(資料照,路透)

七六人經過長年黑暗期,上季靠恩比德、B.西蒙斯恢復健康,躍升為新興強權。上季狀元富爾茲在新賽季將滿血回歸,費城軍實力將更上層樓,與暴龍、塞爾提克角逐東部王位。

豪神加盟 老鷹轉骨加速

30歲的林書豪生涯邁入第9賽季,老鷹是他效力第7支球隊,豪小子過去8季共出賽406場,有217場替補上陣,其中2015-16賽季效力黃蜂,整季共打78場,僅13場先發,稱職扮演最佳第6人。

林書豪(中)。(資料照,路透)

林書豪在2016年夏天以3年3600萬美元(約11.2億台幣)加盟籃網,取得先發控衛位置,無奈因傷所擾,效力2季僅出賽37場。如今,豪小子轉戰老鷹,預計重回板凳,擔任T.楊恩替補,用經驗助小老弟成長,縮短老鷹的重建陣痛期。

兩大巨星 本季打完榮退

熱火「閃電俠」魏德、獨行俠「德國坦克」諾威斯基隨著年齡的增長,新賽季是兩人的生涯最終站。

魏德(左)。(資料照,美聯社)

36歲的魏德生涯場均貢獻22.5分,幫熱火在2006、12及13年奪總冠軍,是隊史傳奇球星之一。但他2016年離開熱火加盟公牛,上季轉戰騎士,季中又重回熱火懷抱。上季結束後曾考慮高掛球鞋,最終決定再戰一季,把經驗傳承給後輩,再結束輝煌的職業生涯。

諾威斯基。(資料照,法新社)

40歲的諾威斯基2011年替獨行俠贏得隊史首冠,效力達拉斯邁入第21季,即使近年數據不復當年,仍無損其地位。德國坦克期待助獨行俠重返季後賽,為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他生涯總得分31187分,有望在最終季超越傳奇中鋒張伯倫的31419分,排名史上第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