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球員轉隊 恐等高中選秀球員

2018/11/07 06:00
兄弟陳子豪最快4年後可挑戰自由球員轉隊。(資料照)兄弟陳子豪最快4年後可挑戰自由球員轉隊。(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在中職公告2018年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13人中,有6人的年齡從35歲起跳,有球評認為,想繼2016年後再有自由球員轉隊,恐怕只能指望高中畢業球員,最快4年後由陳子豪率先挑戰。

不具名的球評認為,由於累計達到9個球季的規定,中職球員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年齡普遍偏高,致使自由球員名單很難擺脫「待退球員名單」的觀感,建議聯盟應再縮短取得資格的年限。

中職的自由球員辦法是2009年訂出來的,到今年剛好滿9年,正好等於取得資格的年限,結果只有林智勝、鄭達鴻2個人轉隊成功,是應該再做點調整了。

9年只有2人轉隊成功

經紀人林世民指出,根據球員工會去年公布的資料,中職球員退役平均年資僅4.5年,卻要花2倍時間才能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經紀公司都覺得應可再作討論,在維持轉隊費補償母隊前提下,建議聯盟參考日、韓職棒改採階段或分級制。

林世民說:「我們的自由球員辦法是參考日、韓的,是否可以跟著他們修改?譬如滿6年就能行使,轉隊費是原有年薪1.25倍,滿7、8年就遞減,但都有1個倍數,滿9年完全不用,或是依據年薪去分級,A、B級有倍數不同的轉隊費,C級完全不用。」

有球評認為,從現役球員年資來看,明年張志豪、郭嚴文、林宥穎也許有機會,前2位都卡在月薪都不低,再來要等4年後才27歲的陳子豪與5年後才28歲的梁家榮。

桃猿昨向聯盟提出王柏融旅外球員權利資格的申請,王柏融的旅外程序正式啟動。球評認為,王柏融若未能旅外,5年後才30歲的行情將是頂級,也會卡在轉隊費太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