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俊秀「逢9破咒」MVP

2018/11/14 06:00

中職年度MVP陳俊秀,生涯首度獲獎就抱走3座。(記者林正堃攝)

王柏融獲最佳九人和金手套獎。(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桃猿拿下今年台灣大賽冠軍,陣中強打陳俊秀也成為頒獎典禮上最大贏家,繼台灣大賽蟬聯MVP後,昨又奪打擊獎、最佳九人一壘手和年度MVP最大獎,生涯首度獲獎就連續抱走3座。

猿連4年產MVP 中職新猷

陳俊秀今年打擊率3成75、長打率6成02都創生涯新高,外帶17轟、77打點,拿下年度MVP,粉碎隊友王柏融尋求史無前例MVP三連霸的美夢。不過,連同2015年林智勝,近4年年度MVP都獎落桃猿,刷新中職紀錄。

陳俊秀表示,從另兩位入圍者王柏融、胡金龍身上學到很多,「在球隊之中,我不敢多想MVP,只想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讓隊友和球迷失望。今年球隊有了好的結果,MVP是屬於球隊裡每個人。」

最佳九人外野手陳子豪(左起)、藍寅倫與王柏融。(記者林正堃攝)

最佳九人捕手獎陳重羽。(記者林正堃攝)

最佳九人二壘手獎吳桀睿。(記者林正堃攝)

陳俊秀背號29號、年底前又正好是29歲,還在中職29年拿下最大獎,他說:「很多人說逢9不好,但覺得自己今年有做到一些好的部分,特別是今年身體的控管,沒有受傷也沒有太大的落差。」

在球隊拿下台灣大賽冠軍那一刻,陳俊秀落下男兒淚,不過昨頒獎典禮上他卻沒哭。他笑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當天為何會哭,剛剛喊到自己名字,隊友都在鬧,反而很想笑。」

大王無緣3連霸 心服口服

唯一同時拿下最佳九人外野手和外野金手套的王柏融,卻和MVP擦身而過,不過他並不覺得可惜,「今年對我來說,已是收穫的一年,嘗試了不少東西。俊秀拿MVP是實至名歸,看他的成績就知道了。」

中職年度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