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鎮功力大減 歸咎「想太多」

2018/12/10 06:00
達欣黃鎮(右)本季受到雙洋將制衝擊,上場時間壓縮,加上外線失靈,陷入低潮。(記者陳志曲攝)達欣黃鎮(右)本季受到雙洋將制衝擊,上場時間壓縮,加上外線失靈,陷入低潮。(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達欣當家射手黃鎮今年大豐收,兩度入選國家隊,但本季受到雙洋將制的衝擊,上場時間壓縮,加上外線失靈,陷入低潮。昨上場9分鐘僅出手1次,得分未開張。

黃鎮本季場均上場時間19分鐘,比上季減少約5分鐘,得分也銳減至5.7分,其中三分球命中率僅25%,創下生涯新低。他表示,入選國家隊是種肯定,期許自己應該要打出國手級身手,但有時卻想太多,反而施展不開。

達欣本季找來頂級洋將梅奧助陣,加上新入隊的宋宇軒表現出色,也讓黃鎮的出賽空間縮減。黃鎮認為,「其實最主要還是我的狀況不佳,開季球隊4連敗,我也在找尋攻守節奏。」

至於本季SBL採行雙洋將制,黃鎮認為影響不大,「就像在國家隊,全隊眾星雲集,我不是屬於運球華麗、強力進攻型的球員,最重要的是扮演好教練賦予我的角色,積極防守,有空檔就勇於出手,相信狀況會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