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級開路先鋒 洪瑋漢成棒練功拚選秀

2019/01/01 06:00

洪瑋漢目前效力台中台壽保隊。(台中台壽保提供)

(整理:記者林宥辰)

2018年,台灣大專球員共組2支國家隊,先後征戰台灣舉辦的世大棒和哥倫比亞U23世界盃,世大棒拿下亞軍,U23則以第5名作收。

U23賽事,魏碩成預賽對日本隊繳出優質先發、洪瑋漢則多半擔任開路先鋒。

如今,這些大專菁英們各奔前程,有人已投身職棒,幾位好手則投入業餘成棒爆米花聯賽,對洪瑋漢、魏碩成2位新星來說,目標都是今年中職選秀。(記者林宥辰)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腳程頗快的外野手洪瑋漢,去年2度入選國家隊,多半是開路先鋒,世大棒預賽擊出2支二壘打、整體打擊率2成86。本屆爆米花聯賽,他效力台中台壽保,多半鎮守中外野、角色也幾乎是前段棒次。

守中外野 多打前段棒次

洪瑋漢說,經過世大棒、U23世界盃後逐漸有了信心,計畫今年投入選秀,不過,他也說:「既然目標是今年選秀,當然也會努力,但不會特別期望,畢竟選秀結果很難預測,若最後沒選上就回業餘繼續拚。」對於挑戰職棒,洪瑋漢保持平常心,直說順其自然,且專注於現階段,「爆米花聯賽球員素質和大專聯賽不同,有許多有經驗的前輩,學到不少東西。」

洪瑋漢也說,近幾年職棒競爭、隊伍數也少,「職棒目標當然還是擺第一,不過,總得先打出成績,以前也有學長進入職棒磨練,得不到機會就被釋出,所以自己得先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