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洋帥新戰袍 台灣男女足Goal

2019/01/19 06:00
足協理事長邱義仁(中)公布國家隊新教頭,男足由蘭卡斯特(左)掌舵,女足帥印則交給越後和男(右)。(記者劉信德攝)足協理事長邱義仁(中)公布國家隊新教頭,男足由蘭卡斯特(左)掌舵,女足帥印則交給越後和男(右)。(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足球協會昨公布新任國家隊總教練,男足由英籍蘭卡斯特執掌兵符;女足交由日籍越後和男督軍,期待兩人能注入活水,幫助我在國際舞台站穩腳步。

前男足總教練「魔法教頭」懷特曾助我世界排名升至最佳121,當時助理教練為蘭卡斯特。蘭卡斯特對台灣足壇環境、選手有深度瞭解,他說:「台灣就像我的家,我會努力把球隊打造成具競爭力的隊伍,挑戰更高層級賽事。」男足預計3月19日至緬甸踢友誼賽,檢驗蘭卡斯特調兵遣將功力。

越後和男為前日本國腳,2000年開始擔任職業隊教練,如今接下國家隊主帥重責,他眼前最大任務是率隊出征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第二輪,並著手強化青訓實力,為2023年女足世界盃、2024年巴黎奧運奠定基礎。

此外,全新打造的國家隊戰袍昨亮相,由台灣品牌「ANGO」負責,並與足協簽2年、台幣1500萬裝備合約。過去曾發生國腳球衣Size不合、數量不足等問題,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強調,已與廠商溝通,會盡力滿足選手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