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棚大將失速 吳哲源挑戰極限

2019/01/24 06:00
吳哲源(中)本季將改變投球策略力求佳績。(記者黃志源攝)吳哲源(中)本季將改變投球策略力求佳績。(記者黃志源攝)

去年防禦率暴增至6.46

前年吳哲源拿下3勝1敗7救援、防禦率3.00,一度是中信兄弟牛棚大將,去年表現不及格,防禦率暴增至6.46,他認為自己控球好,所以對方打者「球來就打」,才會處於挨打狀態,本季會改變投球策略尋求佳績。

吳哲源出身台中北勢青少棒、東勢高工青棒,都是第一屆成員,兩校棒球隊皆名不見經傳,他直到大四才改練投手,原本沒打算選秀,老爸力勸才繳報名表,2016年季中選秀吊車尾被兄弟選到,簽約金僅30萬元,隔年投出佳績,驚覺自己竟有能力打職棒。

挨打反倒激勵自己突破

去年多次挨打,吳哲源認為不是壞事,反倒激勵他努力向上,永遠沒盡頭,原本他不喜歡做重量訓練,體認職棒長期賽季,體能必須扎實打底,今年春訓他經常是最後幾個離開重訓室的投手。

本季兄弟多達30名本土投手,競爭激烈,他表示無畏競爭,會盡力爭取牛棚一席之地,同時他勉勵棒球履歷表單薄的後輩,「不要看輕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沒有極限。」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