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花旗棒球賽》黑馬開南 晉級四強

2005/11/22 06:00

郭李領軍 成軍兩年創佳績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開南學院昨天由「小曹錦輝」王祥宇與黃榮義聯手,面對勁敵文化大學,投九局僅失一分,最後開南以二比一擊敗文化,闖進本屆梅花旗四強,已創下成軍兩年來最佳成績。

文化昨天一日兩戰,上午發揮火力,以六比○擊敗台灣體院,將台體淘汰出局,但下午面對本屆黑馬開南卻敗北,也提前與本屆比賽說再見。

國體、嘉義大學今天將爭勝部冠軍,另一邊由輔仁大學出戰開南,勝隊再與國體、嘉大的敗隊爭敗部冠軍。

文大對開南一役,開南在前兩局就取得二比○領先,文化在第三局雖扳回一分,不過受制於開南兩名投手的封鎖,未再得分,最後以一分輸球。

小曹錦輝王祥宇 優質先發

開南先發投手王祥宇今年才大二,投六點二局,僅被敲出三支安打,失一分,狀況不錯。看到他投球時的感覺,會誤以為是旅美好手曹錦輝在投球,就連背號「71」也都是小曹的背號,因為他的偶像就是曹錦輝,因此刻意學習小曹投球的樣子。

王祥宇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出色投手,但他在大學以前都是外野手,進入開南後,他向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想轉投手,郭李見他身高夠,資質也不錯,開始指導他投球,目前王祥宇的拿手球路螃蟹球及內角上飄球,都是郭李教的。

王祥宇說,第一次看到曹錦輝投球,就被他在投手丘上的霸氣吸引,從此開始學習小曹投球,現在最大願望是有朝一日能與小曹面對面接觸,希望小曹能教他投球。

開南創下成軍兩年來最佳成績,郭李說:「相當滿意,已達成今年設定的目標。」不過今天還有比賽,郭李鼓勵全員向更好的成績努力邁進。

去年梅花旗冠軍輔大,首輸給開南後落入敗部,但在後急起直追,昨天上午先贏萬能,下午再擊敗強敵台北體院,敗部拿下三連勝。


球賽空窗期 合庫看球當練兵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老字號甲組成棒勁旅合作金庫隊,自從五月協會盃之後,因國內到年底都沒有甲組棒球賽,球員已有半年時間無比賽可打,昨天上午練完球,閒來無事,全隊到天母球場觀看梅花旗大學棒球賽。

以往甲組賽事除了三月初的春季聯賽,還有約在十一月開打的協會盃,不過今年為了遴選荷蘭世界盃國手,協會盃提早在五月就舉行,使得五月過後,完全沒有甲組賽事,下次比賽得等到明年三月春季聯賽。

台體總教練林華韋就表示,棒協現在過於重視國際賽,忽略國內業餘賽事,這種作法有點本末倒置,合庫、台電等業餘球隊無球可打,太過離譜,仍然應該給他們多一些比賽機會。

以合庫來說,五月協會盃結束後,除了每天練球,其他時間就自行找些球隊打練習賽,不過並非正式比賽,失去張力,球員打起來也有氣無力,沒有目標可以追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