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婉拒謝淑薇亞運搭檔 詹詠然只想姊妹配

2014/08/01 06:00
謝淑薇前天釋出善意,今年仁川亞運想和詹詠然搭檔女雙。(資料照,法新社)謝淑薇前天釋出善意,今年仁川亞運想和詹詠然搭檔女雙。(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前天釋出善意,今年仁川亞運想和詹詠然搭檔女雙,謝、詹兩家多年心結出現「破冰」契機。但昨天詹詠然委婉拒絕小薇提議,她認為妹妹詹皓晴才是她最佳搭檔。

詹詠然婉拒謝淑薇提議搭檔女雙打仁川亞運,強調妹妹詹皓晴才是最佳搭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詹詠然婉拒謝淑薇提議搭檔女雙打仁川亞運,強調妹妹詹皓晴才是最佳搭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謝淑薇前天談到亞運搭檔時表示,詹詠然是她的第一選擇,詹家姊妹不在台灣,她們透過臉書聲明,姊妹倆從3月開始搭配,彼此才是最棒的夥伴。

人在蒙特婁的詹詠然指出,她最理想的亞運搭檔是詹皓晴,她們已針對亞運做了賽程安排及計畫,對於謝淑薇的邀約,她說:「我很感謝淑薇給我的機會和肯定。」她認為,默契方面,詹皓晴是她在場上最信任也最了解的夥伴,所以不會有任何改變。

詹皓晴也表示,她和姊姊已打了這麼多比賽,在球場上建立的默契和戰術是最重要的贏球關鍵,所以沒有要改變的想法。

今年亞運台灣隊女雙部分,謝淑薇世界排名第4,詹皓晴第23,詹詠然第38,按照排名應是謝淑薇與詹皓晴搭配,若詹家姊妹不願拆夥,謝淑薇將與詹謹瑋搭配女雙。

小薇︰大詹打法最互補

謝淑薇昨晚也在臉書回應詹家姊妹的決定,她表示,「雙打部分,是經過我的教練討論後,決定和詹詠然搭檔,以為國爭光為優先考量下做的決定。」教練團認為,詹詠然的打法和她現在搭檔彭帥打法相似,雖然排名上有其他選手較優於大詹,但大詹的打法是最適合和她搭配。至於默契方面,謝淑薇也舉自己和張凱貞、彭帥和莊佳容合作的經驗,認為不是太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