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水煮餐連吃56天 黃懷萱減重拚奧
2016/08/09 06:00

黃懷萱(奧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當2位奧運跆拳道隊友都提早出發到桃園機場,唯獨黃懷萱(見圖,奧會提供)昨日下午還待國訓中心進行最後一次練習,甚至已連續56天都吃水煮餐,如此辛苦只為了能在奧運舞台放手一搏。

黃懷萱曾在2014年南京青奧於女子53公斤級奪金,里約奧運得降體重參加49公斤級,近兩個月餐餐都以水煮青菜、菇類為主,偶爾才能吃雞肉,還得搭配大量訓練,只為了好好維持體重。黃懷萱坦言,過程真的很辛苦,但久而久之也漸漸習慣了。

黃懷萱3月在國內選拔賽突圍,代替原本的奧運國手黃韻文,出征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直到4月才因黃韻文退賽,成為正選國手。雖然比人家晚投入備戰,黃懷萱還是全心投入訓練,所展現的企圖心連總教練李佳融都覺得相當難能可貴。

黃懷萱此次目標就是要拿牌,但她在女子49公斤級的世界排名僅243名,是16位選手排名最低,首戰得碰上08年、12年的金牌中國好手吳靜鈺,但黃懷萱並不懼怕,還展現高昂鬥志,她說:「我不怕吳靜鈺,若害怕應該要早早宣佈放棄才對,就用不著吃這麼久的水煮餐。」

更多Just In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