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斯溫情喊話 盼中職轉播在有線電視上架

2014/07/11 20:41
「博斯運動網」在粉絲專頁上發表今日刊登在《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的半版廣告文宣。(圖片擷取自臉書)「博斯運動網」在粉絲專頁上發表今日刊登在《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的半版廣告文宣。(圖片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博斯運動網」今天(11日)在《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刊登半版廣告,向有線系統商喊話,盼博斯能夠早日在有線電視上架,避免犧牲了球迷的權益。

記者們在球場的記者室透過博斯運動台收看中職賽事。(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記者們在球場的記者室透過博斯運動台收看中職賽事。(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博斯運動網以2年6億元的天價取得中華職棒轉播權,原本博斯希望可以藉此在有線電視台上架,甚至在開季時免費授權給系統商播2週,不過後來與有線系統商的談判破局,遲遲無法上架。

博斯接手中職轉播後積極邀請知名主播和球評加入團隊,光是在上半季虧損就高達1.7億,後來也因為網路轉播權(CPBL TV)的問題,甚至一度揚言要退出中職轉播,但經過數度討論考量法律問題而作罷。

而今天博斯改採溫情喊話,在文宣中表示,球迷們對於每天打開電視收看中職已經是一種習慣了,但現在卻要改裝MOD才能收看賽事,希望系統商能夠傾聽球迷的聲音。博斯也強調,他們將會以最大的誠意和優於過往有線電視的價格,期盼能夠在有線電視上架。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雖然中職賽事轉播權是私權領域的商業行為,不過NCC呼籲系統業者,雖然有商業競爭,但也必須顧及消費者權益。且NCC也承諾,若博斯與系統業者達成授權議約後,會盡速處理上架的行政審核流程,讓球迷能夠盡快看到中職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