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延長賽苦戰險勝 台灣白獲第五名

2014/08/17 17:22
台灣白在延長賽中以73比71險勝日本,拿下瓊斯盃第5名。(記者林正堃攝)台灣白在延長賽中以73比71險勝日本,拿下瓊斯盃第5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正規賽最後的一陣亂流,雖讓台灣白丟掉下半場得來不易的領先,但在加班5分鐘後,仍靠「旅美三俠」關鍵時刻殺出重圍,終場以73:71險勝日本,拿下第36屆瓊斯盃的第5名。

台灣白主力前鋒胡瓏貿頻頻強攻禁區,是下半場台灣白取得領先的關鍵。(記者林正堃攝)台灣白主力前鋒胡瓏貿頻頻強攻禁區,是下半場台灣白取得領先的關鍵。(記者林正堃攝)

周儀翔在延長賽最後關鍵上籃得分,讓台灣白最終以2分之差獲勝。(記者林正堃攝)周儀翔在延長賽最後關鍵上籃得分,讓台灣白最終以2分之差獲勝。(記者林正堃攝)

上半場還以2分落後的台灣白,下半場依舊通力合作,陳孝榮和胡瓏貿先後得手,繼首節後首度取得領先,陳盈駿先以一條龍上籃博得滿堂喝采,周儀翔再連續投進三記中距離,幫助台灣白打完三節後取得50:46的領先。

第四節胡瓏貿連投帶罰包辦台灣白的前8分,但日本隨即反攻,古川孝敏、田中大貴先後開火,將比數追近至只差1分,陳孝榮雖在最後1分02秒進攻籃板補進,但日本的暫停裁判沒給,反倒因禍得福,滿原優樹三分打追成64平。陳盈駿槍響前的三分球失手,雙方進入延長加賽。

槍響前沒能建功,陳盈駿仍在延長賽連進2記三分彈,胡瓏貿補上一罰,周儀翔又在最後1分38秒切入得手助台灣白超前比數。接下來90秒雙方沒有斬獲,日本的最後一擊又在花光時間後,比江島慎倉促出手未果,最終台灣白以2分之差險勝。

台灣白「旅美三俠」和陳孝榮共4人得分兩位數,以第五名結束本次瓊斯盃賽程,讓現場觀眾對此大為滿意,在賽後送上最熱烈的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