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球選手吳成玉 南韓領軍女隊長

2008/07/26 0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征北京奧運會的南韓奧運代表團於二十五日在首爾市松坡區奧林匹克公園奧林匹克殿堂舉行授旗出征儀式,並決心實現奪取奧運獎牌榜第十位的終極目標。

在國務總理韓昇洙、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柳仁村等的觀禮下,南韓奧運代表團團長金正幸從韓國體育會會長李衍澤手中接過的大型太極旗後,對北京奧運會作出了前述諾言。

金正幸表示,將代表南韓展開公平競賽,發揮民間外交官的作用。

南韓總統李明博在透過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柳仁村轉達的親筆信中表示,希望隊員們經過努力能夠取得好成績,給國民帶來喜訊。

南韓奧運代表團的隊服是白色上衣、深色褲子和帶有太極旗四卦花紋的白色領帶。此次出征北京奧運會的南韓代表團的總人數為三百八十九人,其中,男運動員一百六十人、女運動員一百零七人、隊職員和教練等為一百二十二人。

一九七零年出生的馬拉松名將李鳳柱是代表團中最年長的運動員,他和將連續五屆參加奧運會的女子手球選手吳成玉,分別被任命為代表團的男女隊長。

男子柔道一百公斤級選手蔣成皓當選為南韓代表團的掌旗手。南韓代表團中最年輕的運動員是年僅十四歲的女子兩百米仰泳選手姜英瑞、代表團中最高的運動員是二○三公分的男子手球選手尹京信、代表團中最矮的是一四五公分的女子體操選手趙賢珠。

據瞭解,參加北京奧運會的南韓代表團選手們將獲分發「防空氣污染」口罩。據南韓泰陵選手村高層人士透露,北京奧運會期間,將向南韓國家隊選手及工作人員發放一千六百個可以過濾微細灰塵的功能性口罩。口罩只在前往比賽場地和選手外出時使用,為了避免與中國發生不必要的摩擦,訓練時將禁止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