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振府城棒球雄風 第三屆「陳清傳盃」開打

2014/10/06 13:32
第三屆陳清傳盃台南市三級棒球錦標賽即將開打。
(記者黃文鍠攝)第三屆陳清傳盃台南市三級棒球錦標賽即將開打。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重振府城棒球雄風,第三屆「陳清傳盃」台南市三級棒球錦標賽,即將於10月8、9兩日,在台南市南英商工、民德國中及文元國小開打,共有高中組3隊、國中組7隊及國小組7隊報名參加,主辦單位上午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暖身,呼籲喜愛棒球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打氣。

與會棒球選手及貴賓在棒球上簽名留念。
(記者黃文鍠攝)與會棒球選手及貴賓在棒球上簽名留念。 (記者黃文鍠攝)

陳清傳兒子在現場朗讀父親對棒球運動的期許。
(記者黃文鍠攝)陳清傳兒子在現場朗讀父親對棒球運動的期許。 (記者黃文鍠攝)

 「陳清傳盃」棒球錦標賽是為了紀念前南英商工棒球隊教練,是國內棒球運動先驅,培育出包括李憲宗、邱松男、吳祥木、葉國輝、張錫杰等知名棒球選手,隨著選手們轉任教練,又培養出包括林華韋、徐生明、李居明、呂明賜、葉志仙等好手,一直到最近的王建民、郭泓志及多名旅美大聯盟名將,已經都算是他的「徒孫」輩。

 台南市優良的青少棒傳統,培育不少人才,但近年來,屢遭外地棒球名校以學雜費全免條件挖角,使台南市青棒戰力大幅滑落,為此,陳清傳的學生們在100年及101年連續舉辦兩屆「陳清傳盃」全國青棒賽紀念,但去年因競賽球場整修,被迫暫停一次。

 今年在南英棒球校友會積極籌備下,重新辦理「陳清傳盃」賽事,並改為台南市三級棒球錦標賽,希望藉由在地棒球隊切磋激勵,將優秀選手留下來,再創府城「棒球國手搖籃」美譽。

 主辦單位上午邀請陳清傳的兒子,朗讀父親生前對棒球運動的期許,並邀集包括南英商工、民德國中及協進國小棒球隊員與會,由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等人贈送球棒,希望棒球運動能夠代代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