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告別中華台北? 日人號召「台灣」出賽

2014/11/05 14:42
日本網友近來在網路上轉載的海報,內容為希望我國在東京奧運能以「台灣」的名義出賽。(翻攝自永山英樹部落格)日本網友近來在網路上轉載的海報,內容為希望我國在東京奧運能以「台灣」的名義出賽。(翻攝自永山英樹部落格)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國際運動賽事上屢遭中國打壓,被迫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出賽,甚至連揮舞國旗都不行。現在,日本網友決定要聲援台灣被矮化的委屈,號召活動,盼能讓我國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上,能以「台灣」的名義出賽。

近來,網路上流傳著一張綠底、白字的標語圖,上面的漢字寫著「日本人支持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並用英文指出:「中華台北隊?日本歡迎台灣隊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

這張轉載於網路的圖片,推測是源自於台灣研究論壇(台湾研究フォーラム)會長永山英樹的部落格。裡面的文章寫著,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時,中國惡意地將台灣稱呼為「中國台北」,所以才會號召日本人的聲援,希望我國在東京奧運時,能以「台灣(Taiwan)」的名稱亮相。

消息一出,立即被PTT網友們「推爆」,有網友指出「推台灣隊,不要再用低能無比的中華台北了」、「中華台北不是個地名也不是個國名,完全就是個垃圾稱呼」,更有許多網友感動地說:「台日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