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金牌教練田本玉 要幫高苑工商重返榮耀

2014/11/12 16:21
高苑工商籃球隊重返榮耀,指日可待。(記者洪定宏攝)高苑工商籃球隊重返榮耀,指日可待。(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中籃球聯賽(HBL)金牌教練田本玉為了就近照顧家庭,毅然離開服務18年的台南市新榮高中,今年暑假轉戰高苑工商,隨即帶領高苑擠進闊別三年的16強,還要再力拚更佳成績;她坦承壓力很大,但堅定地說:「我一定要幫高苑重返榮耀,但需要時間經營與累積!」

金牌籃球教練田本玉(右)轉戰高苑工商,校長朱怡達(中)全力支援,盼能早日重返榮耀。(記者洪定宏攝)金牌籃球教練田本玉(右)轉戰高苑工商,校長朱怡達(中)全力支援,盼能早日重返榮耀。(記者洪定宏攝)

HBL於77學年度開辦,過去26次比賽,高苑9次名列前六強,其中90年奪得亞軍、92年獲季軍;新榮則有8次進六強,94年搶下冠軍寶座,亞軍多達4次,一次季軍,都是田本玉締造的佳績。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得知田本玉家在岡山,3年前遊說她返鄉服務,但田本玉承諾新榮的家長及球員,未同意到高苑任教;但她自嘲說:「再不回高雄,我就要離婚、孩子變單親兒了!」終於在今年7月1日報到。

雖然相處至今不到5個月,籃球隊長張家禾高興地說:「教練鼓勵的方式,讓我覺得很親切,自信心比過去更強!」所以前2年在資格賽都敗在最後一場的張家禾,這次竟能在最後0.4秒,投進逆轉勝的關鍵球,與田本玉相擁而泣的畫面,讓全國球迷動容。

校長朱怡達強調,田本玉在訓練之外,投注心力照顧隊員的生活,親自洗手做羹湯為他們補充營養,「彼此交心」,更不藏私地釋出她的資源,保護隊員健康、強化體能。

田本玉感謝校方全力支援,讓她無後顧之憂,未來必須加強隊員的爆發力及穩定度,並減少失誤,「給我時間,我一定幫高苑重返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