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羽聯超級年終賽 戴資穎直落二奪冠

2014/12/21 23:26
戴資穎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以直落二的成績輕鬆擊敗對手奪冠。(法新社)戴資穎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以直落二的成績輕鬆擊敗對手奪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1日)在杜拜舉行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台灣女子羽球好手戴資穎,與世界排名第5的南韓選手成池炫爭奪冠軍。戴資穎今天狀況良好,多次在網前擊出漂亮的短球取分,最終就以21比17、21比12,直落二拿下冠軍。

第一盤戴資穎雖然早早取得7-1的領先,不過對手成池炫手感開始回穩,開始追上,戴資穎自己也出現多次失誤,還好戴資穎在被追到19-16時穩下腳步,第一盤以21比17率先拿下。

第二盤戴資穎開局連拿2分,不過一度被成池炫以3比3追平,但今天狀況良好的戴資穎不斷利用網前角度刁鑽的調短球,以及強力的扣殺取分,成池炫自己也多次將球擊出界,讓戴資穎率先取得11比5的領先。休息過後,雖然成池炫一度將比分追到15比10,不過這場比賽戴資穎的狀況實在太好,就在對手最後擊球出界後,拿下這場比賽,也順利奪下冠軍。

目前就讀於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的戴資穎,是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球后,去年她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中,同樣晉級到決賽,可惜最後以8比21、14比21輸給來自中國的李雪芮,拿下銀牌。

戴資穎在去年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曾在小組賽面對過今天的對手成池鉉,當時她以21比10、12比21、15比21,逆轉擊敗成池鉉。雙方生涯共有8次交手,成績為4勝4敗。

戴資穎15歲就開始進軍國際賽事,當時她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便在越南大獎賽拿下亞軍的好成績,之後更是在2010年的美國羽球黃金大獎賽拿下冠軍,近幾年來也持續在國際賽事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