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末節拉尾盤 健行奪甲二冠軍

2015/03/30 20:33
健行科大奪下甲二級冠軍,總教練劉孟竹剪下勝利籃網。(記者張正邦攝)健行科大奪下甲二級冠軍,總教練劉孟竹剪下勝利籃網。(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甲二級決賽,下學年都將前進甲一級的健行科大和中洲科大廝殺全場,前3節泰半落後的健行在第4節演出逆轉,終場73:66獲勝,拿下103學年度甲二級冠軍。

健行科大由隊長黃泓瀚(右)代表領取冠軍盃。(記者張正邦攝)健行科大由隊長黃泓瀚(右)代表領取冠軍盃。(記者張正邦攝)

簡祐哲(右)在第4節外線開火,助健行科大拿下甲二級冠軍。(記者張正邦攝)簡祐哲(右)在第4節外線開火,助健行科大拿下甲二級冠軍。(記者張正邦攝)

健行主體以最近2年畢業的能仁家商球員為主體,球員全為大一、大二,下學年闖進甲一,教練劉孟竹對全隊期望很高:「以8強為目標,絕對不要再回2級了。」

健行去年就想挑戰甲一級,但在甲二級8強賽不敵北市大博愛,吞下全年唯一也是最重要的一敗,今年的隊長黃泓瀚說:「去年差一點,全隊今年更不想放棄,雖然已經確定進甲一級,還是希望在甲二畫下最好的句點。」

前3節落後,黃泓瀚告訴全隊:「不要放棄,我們還沒輸。」靠防守加壓,連續製造中洲失誤,曾助能仁2連霸的兩個MVP黃泓瀚和簡祐哲聯手,以一波9:0逆轉比賽,簡祐哲說:「前面放不開,幸好最後防守加壓收到效果。」

192公分的黃泓瀚,對於挑戰甲一還給自己另一個功課,「轉型,要有更多前鋒的技巧。」但他只給自己「20分」,期待前進甲一後,能有更多進步。

落敗的中洲科大,總教練許智超仍稱讚全隊打了一場好球,「我們實力和健行、北市大天母沒差太多,下學年在甲一還有得打。」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