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文燦:打造兄弟棒球場成為「棒球夢想園區」

2015/04/04 17:0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參加兄弟棒球隊與台大校友隊友誼賽,他表示,台灣職棒已發展26年,可以比照美加日韓等國,設置「台灣棒球名人堂」,兄弟龍潭棒球場是台灣職棒的起點,地點很適合,搭配兄弟飯店渡假村進駐及改善周邊建設,承諾市府會全力協助打造兄弟棒球場成為「棒球夢想園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參加兄弟棒球隊與台大校友隊友誼賽,承諾市府全力協助打造兄弟棒球場成為「棒球夢想園區」。(圖由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參加兄弟棒球隊與台大校友隊友誼賽,承諾市府全力協助打造兄弟棒球場成為「棒球夢想園區」。(圖由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與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洪騰榮、洪瑞麟、洪瑞河及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會長黃瑛坡等人,針對兄弟龍潭棒球場活化及台灣棒球名人堂選址等議題交換意見。

 鄭文燦表示,韓國職棒發展30年,將於今年成立名人堂,日本職棒名人堂設在東京巨蛋,而美國的棒球名人館古柏鎮,更是名聞遐邇;台灣職棒已發展26年,他認為龍潭球場於民國74年落成,佔地5.3公頃,是台灣職棒的發源地,在此設置台灣棒球名人堂,是最合適的場址。

 會中,洪騰勝針對棒球名人堂提出包括棒球商品商場、名人堂展示館、訓練教育場域、經典賽事放映區等構想,讓名人堂兼具歷史、教育、文化及觀光體驗意義。

 對此,鄭文燦樂觀其成,他認為將原龍潭球場保留、棒球名人堂的設置、搭配兄弟飯店渡假村進駐及周邊建設的改善,市府希望在此打造「棒球夢想園區」,成為吸引年輕人的觀光新亮點。

 下午,鄭文燦出席兩隊友誼賽擔任開球佳賓,並由洪騰勝擔任打者,對於洪騰勝提出未來不排除以「兄弟飯店」名稱重返職棒,鄭文燦也幽默回應說,或許將來可以看到「兄弟飯店」與「中信兄弟」同場較勁,一定很有看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