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奧運級輔導師加持 台師大楊尉廷跨進歷年第二傑

2015/05/04 17:24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頂著全國青年紀錄保持人光環進入大學,楊尉廷熬過一年低潮,他今天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88封王,成績躍升歷年第二傑。

台灣師大楊尉廷以歷年第二傑的13.88 秒佳績,拿下公開男子組田徑110公尺跨欄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楊尉廷兩年前國際邀請賽以13秒90改寫全國青年紀錄(成人欄),被譽為短跨後起之秀,進入大學後,去年輸給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屈居亞軍,今年兩人決賽安排在隔壁跑道,楊尉廷賽後特別感謝對手陳奎儒,「因為競爭,把自己的速度帶上來。」

公開男子組田徑110公尺跨欄競爭激烈,前三名都跑進14秒內,金牌由台灣師大楊尉廷(中)拿下,屏東大學吳漢威(右)與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左)分居二、三名。(記者林正堃攝)

心理因素是楊尉廷去年卡關的關鍵,他提到,這兩週找到一名輔導師,曾在國外研習心理學,屬於奧運等級,「心理輔導真的有效,起跑就很Free,笑著去跑。」

楊尉廷。(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