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陣前倒戈?改變C羅職業生涯的一戰

2015/05/05 22: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衛冕軍皇家馬德里與義甲強權尤文圖斯明將在歐冠盃四強賽強碰頭,矚目焦點放在皇馬當家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如何突破銅牆鐵壁的尤文圖斯後防線(賽季丟失19球與巴薩在五大聯賽中並列第2),兩強相鬥劍拔弩張且話題性十足,當年年僅18歲的C羅差點加入尤文圖斯的一段往事,更是讓人津津樂道。

足球帥哥C羅陣前倒戈?!(資料照,美聯社)

2003年葡甲里斯本運動與英超豪門曼聯進行一場季前友誼賽,最終里斯本運動以3比1擊敗曼聯,青少年C羅憑藉該場比賽的出色發揮吸引球探目光,前曼聯教練佛格森(Alex Ferguson)更是大為驚嘆,最終決定以1500萬歐元延攬他至曼聯,也才有後來在「紅魔」大放異彩的世界足球巨星。

但其實在那場改變C羅一生的比賽賽前,早具慧眼的尤文圖斯差點跟里斯本運動達成交易,以陣中主力前鋒薩拉斯(Marcelo Salas)交換C羅,但在交易前一刻,薩拉斯決定拒絕被交易到里斯本運動,轉投阿根廷聯賽強權河床隊,交易因此宣布破局。

2003年佛格森決定以1500萬歐元延攬C羅至曼聯,開啟C羅的足球巨星之路。(資料照,法新社)

「我們那時已經掌握整體合約,還前往葡萄牙會談準備簽約,但最終薩拉斯拒絕合約反而轉投河床隊。」前總經理莫吉(Luciano Moggi)追憶起當時情況。

莫吉了解,薩拉斯是他們唯一可以打動里斯本運動的籌碼。「當曼聯嘗試用銀彈攻勢搶人時,我們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終止合約,如果這一切沒有發生,C羅早在18歲時就披上尤文圖斯球衣了。」他說。

無論如何,獨具慧眼的尤文圖斯當年的交易案因為「天時地利人不和」導致破局收場,也才能陰錯陽差,成就明天世界矚目的「矛盾大戰」。而智利傳奇球星薩拉斯當年的轉念不僅改變自己的職業生涯,更改變了新世代的足壇歷史。

C羅明將率皇馬出戰尤文。(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