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屆台灣大專盃圍棋隊際邀請賽 清大奪冠

2015/05/06 17:30

首屆台灣大專盃圍棋隊際邀請賽,由清大拿下冠軍。(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圍棋不只是兩個人對弈,也可以集思廣益﹗

由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主辦的2015首屆台灣大專盃圍棋隊際邀請賽,上週日圓滿落幕,整隊總段數突破七十五段的清華大學在冠軍戰擊敗中央大學,奪下首屆冠軍及2萬元獎金。

這場國內首度舉辦的隊際邀請賽,共有台大、師大、清大、政大、中央、佛光、台科大、交大共8校共襄盛舉。 

圍棋隊際賽比賽分為三節,每節必須派不同先發棋手上場,途中還可按棋局情形進行選手更換。棋局進行中,場邊隊友與教練一同討論棋局走向,尋求勝機,總體來說,隊際賽跳脫了兩人棋局的思維,強調團隊合作、教練的調度及領導能力將是致勝的關鍵。

主辦單位也特別為大賽製作每隊隊服,8校隊員身穿不同顏色的隊服,更增添了團隊作戰的精神與氣勢。資深圍棋記者、名嘴馬西屏也到場觀戰。

佛光大學由前教育部長、現任校長楊朝祥親自領隊,掛帥出征,但首輪就不敵實力雄厚的清大。

冠軍戰由清大對上中央,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張昭焚擔任中央領隊,並親自下場第一節,與清大校友、台灣業餘天王賴宥丞7段對戰。

第一節,雙方不分上下,可惜在張昭焚下場後,清大在教練許長正二段、林子元二段帶領下,戰勝中央勇奪冠軍。中央大學雖然奪冠失利,但教練林修平五段獲得最佳教練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