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桃高黑馬楊隆翔,全中運打破二十七年紀錄

2015/05/06 18:31

全中運田徑表現亮眼,許多選手不僅拿到冠軍,甚至打破大會紀錄。(記者林近攝)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高中楊隆翔在全中運以黑馬之姿拿下四百公尺田徑冠軍,打破保持二十七年的紀錄,讓全場震驚,隊友和教練都相擁而泣。而楊隆翔與三名隊友打破四百公尺接力大會紀錄,並拿下金牌,四人異口同聲說,「關鍵在於默契!」

楊隆翔、劉尚文、桂金祥和莊銘振(由左到右)在一百公尺接力打破大會紀錄並拿下冠軍。(記者林近攝)

由於接力需絕佳默契,劉尚文、莊銘振、桂金祥和楊隆翔無論練習、住宿、上課幾乎天天膩在一起。莊銘振說,「練習到聽聲音就知道對方的距離,接棒已經是反射動作。」

楊隆翔以四十六秒八九的佳績擊敗衛冕選手,刷新了林光亮於民國七十七年締下的四十七秒一一,同時也打破保持三十七年的「全國田徑分齡賽」紀錄。楊隆翔說,當下只是盡全力衝刺,從沒想過會打破紀錄,得知時也感動地哭了。

同樣打破四百公尺接力紀錄的還有桃園農工的鄭堂秀、林幸怡、林雅欣以及李雅婷。林幸怡說,她們平常都對方當對手、互相較勁,四人成績才會不斷進步,私下感情很好,上場時則完全信任彼此。

鄭堂秀、林幸怡、林雅欣、黃詩涵、李雅婷(由左至右)在四百公尺及一百公尺接力都獲冠軍。(記者林近攝)

桃園高中葉日鴻一舉拿下一萬、五千公尺雙料冠軍也是場上焦點,連續三年不分晴雨都五點三十分起床晨跑,練習三小時以上,他卻不喊苦,「跑步是我喜歡做的事情,也是我自己選擇的!」目標是打破全國紀錄,夢想是參加奧運馬拉松,為台灣爭光。

桃園高中葉日鴻希望能參加奧運。(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