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馬德里不思議 謝淑薇瘋狂大逆轉晉女雙8強

2015/05/06 21:44

謝淑薇與搭檔潘妮塔逆轉擠進八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總獎金418.5萬美元(約1.29億台幣)的馬德里網賽,女雙第4種子謝淑薇/義大利潘妮塔(Flavia Pennetta)再度合體,聯手上演「不可思議」瘋狂大逆轉,最終1:6、6:0、10:4氣走了俄國組合庫德雅薇特塞娃(Alla Kudryavtseva)/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驚險開胡挺進8強。

「寶島一姊」謝淑薇挾著橫掃ITF(國際網總)單打2連冠餘威,找回信心和手感再趕赴歐洲,重新展開紅土雙打之旅,並在更高等級WTA(職業女網總會)巡迴賽捍衛職業積分。第4種子「台義聯軍」馬德里首輪免戰,次輪初登場熱機過慢,連掉4局慘遭俄女重砲猛抽壓制,所幸次盤謝/潘回穩反撲,並展現前世界球后經驗與默契,勢如破竹連下6局還以顏色,「超級搶10」更順勢從4:3連搶5球拉開差距,最後僅花55分鐘後來居上,得與來勢洶洶的澳洲德拉夸(Casey Dellacqua)/哈薩克雪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爭奪4強門票。

總獎金10萬美元的法國卡涅紅土女網賽,來自台灣的頭號種子莊佳容/詹謹瑋雙打展現默契旗開得勝,不過次輪與首度合作的俄羅斯加芙麗洛娃(Daria Gavrilova)/比利時艾特凡克(Alison Van Uytvanck )陷入苦戰,歷經「超級搶10」激鬥,莊/詹仍以6:4、2:6、5:10 惜敗,抱憾無緣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