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陳偉殷大聯盟第1 新數據說話

2015/05/23 15:02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陳偉殷本季雖然勝少敗多,但優質的內容還是令國內的球迷與有榮焉。但根據運動網站FiveThirtyEightSports裡的一篇專文,作者Rob Arthur提出一個較為新穎的概念,還洋洋灑灑的列出大聯盟所有485名投手的排行榜。沒想到排行榜裡位於最頂端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們的台灣殷雄陳偉殷。

陳偉殷是排行榜的第一名!(資料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Arthur指出,許多數據專家認為,投手將球投出後,就無法再控制任何東西,不管打者將球剛好送到野手的手套裡,或是幸運掉在南投都是隨機、運氣的因素,因此也發明出FIP這個進階數據,也就是投手扣掉守備等運氣成分的影響,真正能控制比賽能力的數據。許多專家評估投手時,也會傾向使用FIP來取代傳統的防禦率ERA。而如果以這點來看,陳偉殷則非常的不利,因為他是大聯盟先發投手裡FIP跟ERA差距最大的,也就是許多專家可能會這麼評估他:「這傢伙的防禦率或許很好,但他的FIP與ERA差距太大,代表他今年運氣好,明年很有可能會下修,要簽這小子的話要慎重考慮啊。」

而文章裡提到能讓被打出去的球比較軟弱,進而容易進到野手手套也是一種投手的才能,其實投手是可以部份控制這些情況的。而如果真的有這種尚未被證實的能力,陳偉殷正是目前全大聯盟485位投手的頂點。他認為現今科技越來越進步,包含statcast(詳見影片)在內的新科技能幫助我們釐清更多棒球場上還無法解釋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