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盲棒》黑暗中的本壘板:臺灣盲棒力拼世界盃冠軍

2015/05/23 18:14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你知道,視障朋友也可以打棒球嗎?

對一般人來說,矇著眼睛,看不見的情況下,要跨出腳步走上一段路,已經很不容易,但這群視障朋友,卻能克服看不見前方的恐懼,只因夢想跟目標而全力衝刺。

他們是臺灣紅不讓盲棒隊,由一群來各行各業、臺灣不同角落的視障球員所組成,過去曾在NBBA盲棒世界盃當中拿下5次世界冠軍,今年要再度前進美國為臺灣拼下2015年盲棒世界盃冠軍!

臺灣紅不讓盲棒隊,力拼今年盲棒世界盃冠軍。(取自臺灣盲棒官方部落格)

球員古昆泰表示,為了這次的比賽,去年11月開始選拔球員,現在5月每周都有集訓,目的是希望7月能到美國去參與世界盃,不過現在還是面臨募款及訓練場地租借困難的情形。

這些球員來自各行各業,視障程度也輕重不一,訓練過程中,需要克服的困難也有所不同,但因有了這樣的運動,讓他們能夠突破身體障礙,盡情揮灑他們的熱情,也拓展出不同的生活圈。

臺灣紅不讓盲棒隊,力拼今年盲棒世界盃冠軍。(取自臺灣盲棒官方部落格)

「對於新球員,首要克服的是心理障礙,雖然都在平整的草地上,但要放下恐懼全力衝刺,仍需要時間調整。」古昆泰表示,因為熱愛這個運動,能有個共同目標讓大家凝聚在一起、突破困難,這樣的感覺很好。

另外,今年較特別之處,有年輕學子結合公益與自己的畢業製作,由淡江大學資傳系學生所組成的團隊,舉辦活動來為這支球隊募款,希望為臺灣盲人棒球注入新能量,透過他們的創意與用心,期待讓更多人看見盲棒運動,讓臺灣再度躍上世界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