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我們辦到了!」三星國小拿下全國冠軍

2015/05/25 17:09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宜蘭三星國小棒球隊參加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打敗全國好手拿下冠軍,難能可貴的是,其他隊伍多是縣市聯隊,但三星國小以單1球隊組合奪冠,並有五名選手獲選為國家代表隊,將在七月為國爭光。

球員陳浩恩(左起)、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李宇正五人也被獲選為U12世界盃少棒賽(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國小地處偏遠,不像都會區擁有豐沛資源,多數球員來自單親、低收入戶或原住民,但他們不氣餒,靠著苦練證明自己不輸其他人。三星國小是縣內唯一主打硬式棒球的隊伍,面臨人才斷層,6年來未獲得全國比賽第1名,球員對冠軍渴望大,寒假時從早練到晚,就算鐵腿、跌倒受傷,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喊累。

 今年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16日至24日在台北市舉辦,各縣市都選出各校菁英組成聯隊參賽,只有宜蘭縣由單1球隊三星國小棒球隊出征,且考量經費問題,每天比賽都是當天來回宜蘭、台北,球員們說「腦裡只想著為學校贏一座冠軍,過程的艱辛不算什麼!」

三星國小棒球隊奪冠,鄉公所贈送十萬元,補助球隊訓練經費。(記者朱則瑋攝)

 前天決賽時,球員們搭乘已有16年歷史的校車往台北,沒想到拋錨卡在高速公路上,差點趕不上比賽,還好很快修復成功,參加決賽。

 決賽對上高雄市聯隊,前5局落後2分,但球員們不放棄,靠著團隊合作,最終以9比6成績奪冠,教練黃郁翔說,學生們辛苦了,比賽前大家從未想過有這麼好成績,好多場比賽都以為要打包回家了,但球員們不服輸,硬是把比賽追平贏下來,感動所有家長和前來加油的民眾。

 而球員陳浩恩、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李宇正5人也被獲選為U12世界盃少棒賽;球隊隊長董子恩冠軍賽臨危受命,後援四點二局,守住球隊勝利,他也職棒球員董子浩的弟弟,董子恩說,家裡掛著哥哥穿中華隊的衣服,希望之後自己的中華隊球衣也也能放上去,並掛著冠軍金牌。

 擔任投手的球員陳浩恩,在這此比賽飆出120公里球速,是目前少棒球員最快球速,他表示,教練帶兵帶心,勝利不是靠一個人,而是所有隊友們一同爭取來的,希望為國爭光,拿下好成績,證明宜蘭子弟絕對不輸給其他縣市。

擔任投手的球員陳浩恩(左一),比賽飆出一百二十公里球速,是目前少棒球員最快球速,球隊隊長董子恩(左二)冠軍賽臨危受命,後援四點二局守住球隊勝利。(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