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身》肌肉養成不可不知的五個步驟!

2015/05/25 19:45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強健的體魄、壯碩的身材,必須靠長時間的鍛鍊累積而成,然而,如果只是埋頭苦練,沒有適當的調適,肌肉是沒有辦法成長的。

健身必須配合毅力和方法。(記者廖聿偉攝)

而肌肉養成,其實是需要完整的循環,其中主要分為五個步驟:

破壞 → 營養 → 修復 → 進化 → 再破壞

破壞:在自己身體能承受的狀況下,挑戰身體的極限,才能破壞現有的肌肉組織。

挑戰身體的極限,才能破壞現有的肌肉組織。(資料照,記者陳建宏攝)

營養:配合攝取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有助於肌肉成長。由於人體無法一次吸收過多養分,所以配合少量多餐,以達到肌肉增加的效果。

修復:充足的睡眠,讓肌肉組織回復,讓身體的疲勞消退,所以健身的大忌就是「熬夜」!

進化:增加訓練的強度,肌肉不會在一般安逸的狀況下成長,所以必須靠更多的強度讓肌肉成長。

肌肉得到完整的訓練、修復就能更進化。(美聯社)

再破壞:當肌肉強度成長後,就是再一次的破壞,再挑戰極限。

持續這五個步驟循環,身體就能慢慢適應訓練強度,配合完整的睡眠、營養,成為「肌肉男」並不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