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數字「13」 老鷹能否續命的關鍵因素

2015/05/26 22:08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東區冠軍戰以0:3,被逼到懸崖邊緣的老鷹,即將在台灣時間(27日),早上8:30,在客場挑戰騎士。老鷹隊第三戰在延長賽才功虧一簣敗下陣來,對士氣難免受到影響。第四戰是否能扳回一城,還是放暑假,有3個關鍵。

1.誰能阻止「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

少了洛夫(Kevin Love)、厄文 (Kyrie Irving),詹姆斯一肩扛下球隊重任,第三戰在傷痛中還是繳出37分18籃板13助攻的恐怖大三元,幾乎做了球隊所有工作。在這樣的狀況下,老鷹的防守策略將是決勝關鍵。究竟是要做更多的包夾、協防,還是走馬刺路線,放詹姆斯攻擊,守住隊友,讓詹姆斯孤軍奮戰,考驗老鷹教練團的智慧。

誰能守住小皇帝?(資料照片 美聯社)

2.尋求穩定的火力輸出

老鷹隊明星控衛提格(Jeff Teague),前三戰的得分分別是27、12、30,表現起伏過大,讓老鷹的進攻火力受到影響。第三戰得到22分的米爾塞普(Paul Millsap),是老鷹防守端的重心,不可能期望他每場都有20分以上的表現,因此,尋求穩定而且有效率的第二得分點,是老鷹能否突破騎士的關鍵。

提格是否能提供穩定的火力輸出?(資料照片 美聯社)

3.魔術數字「13」

第三戰騎士比老鷹多搶了13個進攻籃板(19-6),最誇張的是小皇帝一個人就抓下8個進攻籃板,比老鷹全隊還高,而籃板球總數則是56:42,老鷹也居於劣勢,因此,如何鞏固籃板,不讓騎士一再有第二波進攻機會,是老鷹能否續命的關鍵因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