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犧牲從不抱怨 他們助勇士奪西冠

2015/05/28 13:22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一支球隊要成功,除了有明星球員超人般的演出,還要有其他綠葉球員肯為了球隊犧牲數據,默默執行不起眼的工作,甚至為了年輕球員鍛鍊讓出上場時間。在勇士隊裡,就有兩名這種偉大的無名英雄,他們是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和李伊(David Lee)。

伊古達拉和李伊去年都還是勇士的先發球員,兩人都曾經進過全明星賽,今年卻都淪為替補,其中李伊的平均上場時間更是從每場平均33.2分鐘驟降為18.4分鐘。在NBA不乏明星球員因為各種雞毛蒜皮的事槓上球隊或教練,向媒體抱怨,甚至直接喊出「賣我」(trade me)的口號,何況是上場機會驟減,影響到合約的大事。

難能可貴的是,兩個人沒有任何抱怨,替補上場仍然全力為球隊取勝,本次季後賽上場時間少得可憐的李伊即使在場邊,還是為隊友全力加油。如此團隊至上的少見精神,也難怪勇士隊本季脫胎換骨,打出令人驚豔的戰績。關門戰的賽後頒獎儀式上,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特別用了兩次「犧牲」這個字眼感謝他們,是他們不為人知的付出讓球隊更好。

即使沒什麼上場機會,李伊(左)從來沒抱怨過新教頭柯爾(Steve Kerr)。(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